谢文是中国互联网的苏格拉底

昨天晚上,笔者下午一下班就从首都图书坐车1.5小时赶到了清华紫光会议中心,IT龙门阵已经开始一半了多了,炳叔他们都去了很早了,而且炳叔没戴墨镜,推门进去看到了这期IT龙门阵的主讲人——谢文老师。

笔者见过谢文老师两面,都是在大度咨询组织的IT龙门阵上,谢文给我的印象非常好,并不像有些人说的那样只懂理论,谢文老师思维十分缜密,缜密间不乏风趣幽默,乍一看,坐在谢文旁边的大度总裁程天宇倒像个嘉宾了。

一个正直的长者和理想主义者

在我才两岁那年,谢文就已经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互联网了,谢文老师说,那时候600行的代码作出的发送邮件程序就要做一个庆祝。而今天,我们已经在使用可以发送十几兆附件的邮件系统,已经有G级带宽,普通家庭也能用上光纤了,时代的每一个进步都是在前人艰苦的摸索中诞生的。而谢文正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先行者。

谢文总是坚持理想。时光流逝,股价在变,物价在变,而谢文却没变,总是一个理想主义的斗士形象。在中国浮躁的社会里,坚持理想远远比赚多少钱更难,商业化的社会里坚持一个纯净的自己就是一个胜利,因为人左右金钱而不应该是金钱的奴隶。

中国互联网的苏格拉底

谢文的价值不能用金钱多寡以及是否创业成功来衡量,我们应该给谢文作为互联网先哲的爱戴。几千年了,苏格拉底和柏拉图依然是人们的人生导师,谢文何尝不是中国互联网的苏格拉底,他总是把最前沿的东西带进中国,他以他的观点和思想引导着中国互联网,他没有李彦宏有钱,但是他的价值绝对不比李彦宏差。

谁都知道柳华芳不是一个喜欢赞美的家伙,不过对于谢文,我只能表现敬意和爱戴。中国互联网太浮躁了,中国互联网的大佬们就像中国改革开放初期的暴发户,他们很多不懂互联网但是却获得了很大的成功(至少是金钱上),而外界又给了他们太多的光环,以至于让年轻人们都迷失了方向。谢文今晚的演讲时不时地就转到了人生,可以看出他是一个非常正直和负责任的人,谢文是位真正为中国互联网倾注心血和智慧的长者。

我的文字不是去标榜什么,也不是让大家崇拜什么,只是我们这些年轻人和创业者应该像谢文那样有一个伟大的理想,去做有意义的事情。

柳华芳
柳华芳

奔向光明之地

文章: 1201
订阅评论
提醒
guest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

1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那啥
那啥
3 年 前

多少年后来看,谢文是从科学体系阐述互联网的人,对于后来人是有帮助的,当然,后来人可能不知道他是谁了

1
0
希望看到您的想法,请您发表评论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