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度会相继推出视频分享和网络硬盘

[奥库传媒-柳华芳] 2007年,百度相继和intel、华为相约共建高级实验室,这向我们发出了一个信号:百度经过长期技术、资本积累,开始谋划未来的网格计算蓝图,基于实验室,笔者相信不久百度空间将会推出视频分享服务;同时,存储的网络化也将是百度的项目,硬盘技术的发展,使得网络硬盘的运营成本大幅度降低,从而使网络存储变成了一个潜在的巨大广告市场和盈利空间,预计百度两年内将会推出网络硬盘之类的网络存储服务。

        百度贴吧已经尝试性开放了视频分享服务,百度空间的视频播客功能08年会上线, 以赶上奥运,而C2C业务容易被奥运抢去焦点,所以百度C2C应该在奥运后或者3-5月份推出。视频分享的全面挺进,将让盈利脆弱的视频分享领域加速蜕变,一大批视频网站将死掉,或者寻找差异化道路。可以预见,百度在未来的视频搜索次数将指数攀升,视频搜索领域的其他公司将会进入生存决择期。  

      网络硬盘已经经历了多年探索,加上硬盘技术、价格变化,网络硬盘在美国已经成为流行应用。百度两年内介入这个领域,正好是别人把盈利模式清晰探索出来的时候,依靠自身品牌和用户数量优势,百度毫无困难就会在网络硬盘领域当大哥。而相比腾讯用会员限制的网络硬盘,百度会推出大容量无会员限制的网络硬盘,google能做的,中国只有百度能做,所以百度未来的一大收入将可能是网络硬盘。         

柳华芳
柳华芳

奔向光明之地

文章: 1201
订阅评论
提醒
guest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

0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0
希望看到您的想法,请您发表评论x